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林鄭月娥: 成都主持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林鄭月娥: 成都主持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
日期: 2009-04-09 HKT 20:57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四川成都,為「二零零九年內地與香港建築業論壇」主持開幕禮。

她表示,論壇目的是讓參與重建的單位,將論壇的討論成果,應用於重建工程項目中,期希望論壇可以加強本港與當地的聯繫,促進兩地建築業的交流和合作。

林鄭月娥亦與四川省林業廳的官員會面,了解臥龍保護區重建工程的最新進展。

出席論壇的香港代表團,包括政府官員及建造業人士,明日和後日將會前往都江堰、德陽及綿陽市考察。

林鄭月娥會在明日返港。

屯門: 收地興建公共房屋 工程明年展開


屯門: 收地興建公共房屋 工程明年展開
日期: 2009-04-09 HKT 16:36

政府將收回屯門第54區鄰近青麟路及紫田路共87幅私人農地,面積共約32743.91平方米,以便興建公共房屋。

有關收地通告今日已在政府憲報刊登。

工程將於明年展開,2012年完成。

美聯物業:復活節二手樓預約睇樓量按年增1.4%


美聯物業:復活節二手樓預約睇樓量按年增1.4%
日期: 2009-04-09 HKT 17:29

美聯物業數據顯示,未來4日復活節長假期本港15個指標二手屋苑預約睇樓量達到4225個,按年增加1.4%。

各區當中,港島區屋苑預約睇樓量升幅最大,達到6.1%。

九龍區就升3.8%。不過,由於新界區多個新盤先後推出,加上發展商以貼近二手市價推售,令新界區預約睇樓量較去年少9.8%。

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鼓勵業主: 提高樓宇能源效益 4億5千萬元推動配對資助


鼓勵業主: 提高樓宇能源效益 4億5千萬元推動配對資助
日期: 2009-04-08 HKT 15:03

為鼓勵工商及住宅樓宇的業主提高建築物能源效益,政府會透過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預留4億5000萬元推動配對資助計劃。

其中3億元會資助能源效益項目,包括改善照明、電力、空調及升降機等裝置,另外1億5000萬元會進行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希望借此提高建築物的能源效益。

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為期3年,預期可資助1600項目,相信可為機電、屋宇裝備、環境工程及相關業界帶來不少就業機會。

長實: 低價推新盤 分析認為策略及位處新界


長實: 低價推新盤 分析認為策略及位處新界
日期: 2009-04-07 HKT 18:43

長實位於天水圍的栢慧豪廷,推出首批24個600多平方呎單位,平均呎價2205元,較同區二手樓低約一成。

美聯集團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說,發展商以低於二手價推盤,主要是銷售略策和樓盤位於新界有關,但隨著樓市回暖,相信銷售反應會不俗。
++

最近一個位於天水圍的新盤以低價開售,呎價重返04年水平。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認為,不會打擊新界西北區樓價,相信鄰近新盤推出,或會帶動同區樓市的睇樓量上升。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昂船洲大橋合龍 工程料年底完成


昂船洲大橋合龍 工程料年底完成
日期: 2009-04-07 HKT 14:43

昂船洲大橋今日舉行合龍儀式接駁大橋,路政署工程管理處處長周應淳表示,大橋工程建造費較簽訂合約時高出10億元,共需要37億元。

他又說,主要因工程進行期間,發現西部地基工程需要打樁深度由原先預計60米增加至逾100米,增加工程成本,而原材料價格上升,包括鋼材價格過去一年升1倍,影響工程的成本,有關工程費用全部由政府支付。

他預計,工程今年底完成,但仍要視乎天氣情況。

鄭汝樺:昂船洲大橋: 將成為香港地標


鄭汝樺: 昂船洲大橋: 將成為香港地標
日期: 2009-04-07 HKT 15:13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出席昂船洲大橋的合龍儀式。

她說,大橋將成為香港一個新地標,加強香港物流的發展。

昂船洲大橋位於葵涌碼頭入口,橫跨藍巴勒海峽,大橋竣工後將會成為世界上第二最長的斜拉索橋。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中原研究: 恒生榮登首季一手按揭市場一哥


中原研究: 恒生榮登首季一手按揭市場一哥
日期: 2009-04-06 HKT 20:03

中原地產研究部的報告指出,首季恒生銀行在私人住宅樓花的按揭市場佔有率最高,達26.7%,承造275宗樓花按揭;

渣打及東亞分別排第二及第三,市佔率分別20.8%及15.6%。

匯豐銀行排第四,市佔率只有12%。

另外,中原表示,首季登記樓花按揭1029宗,按季升2.2倍。

機場快線: 復活節加強服務


機場快線: 復活節加強服務
日期: 2009-04-06 HKT 14:13

港鐵表示,本周四及周五,開往機場的機鐵頭班列車,將提早至早上5時由香港站開出。

另外,在高峰時段,機鐵列車服務將由每12分鐘加密至每10分鐘一班。

有代理指: 周末十大屋苑成交創逾一年新高


有代理指: 周末十大屋苑成交創逾一年新高
日期: 2009-04-06 HKT 13:02

樓市轉趨活躍,在剛過去的周末,十大屋苑二手樓成交有74宗,較對上一個周末增加35%,是連續第4個星期上升,亦回升至去年初的水平。

美聯物業董事布少明相信,是由於息率低企,加上市場累積一定購買力,以及部份資金由股市流向樓市,令二手樓成交增多。

他說,近兩個月樓價上升3-5%,相信今年內仍有5-10%的上升空間。

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曾德成: 藉發展西九機遇 探討港台兩地藝術合作


曾德成: 藉發展西九機遇 探討港台兩地藝術合作
日期: 2009-04-05 HKT 15:41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說,港台之間有深遠的歷史淵源,兩地之間的文化交流還有很大的擴展空間。

曾德成發表網上文章「局長隨筆」,談及他在台北出席世界佛教論壇的感受。

他說,三地相同之處很多,不同之處亦不少。

日後可以考慮,藉香港正在策劃發展西九文化區的機遇,探討兩地進行現代藝術以至歷史文物展出的合作。

又可在培訓新一代演藝人才方面,相互借鑒。

曾德成說,粵港澳三地已經在文化領域的合作上邁出新步伐。

港台擴大文化交流,可為四地的文化發展開拓出更廣闊的合作前景。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