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曾煥平:有信心山頂道地皮呎價 超越白加道


仲量聯行 國際董事兼香港資本市場部
主管 曾煥平

曾煥平:有信心山頂道地皮呎價 超越白加道
日期: 2010-07-29 HKT 14:28

仲量聯行以公開招標方式,出售山頂道豪宅地皮。

仲量聯行國際董事兼香港資本市場部主管曾煥平說,今次地皮的成交呎價很大機會超越早前恒地主席李兆基家族購入的白加道地皮,原因是近兩個月樓價上升,而且地皮面積較小,呎價容易被推高。

曾煥平拒絕透露地皮的底價,但表示有參考過近期豪宅地皮的成交價,包括貝璐道同白加道,涉及的呎價都超過6萬元。

業主一直有收到香港和內地投資者就今次山頂道地皮「出價」。

至於會否有更多業主趁樓市暢旺推出地皮出售,曾煥平認為不一定會增加,原因是大多數豪宅業主持貨力強,而且豪宅供應一向稀少,願意出售的業主不多。

曾煥平估計,下半年豪宅樓價仍有15%升幅,全年升幅25%。

他認為,政府應該把豪宅地皮留在勾地表內,主動推出中小型地皮拍賣。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南豐: 以104億 投得聶歌信山道地皮


南豐發展有限公司 主席 陳廷驊

南豐: 以104億 投得聶歌信山道地皮
日期: 2010-07-28 HKT 15:42

聶歌信山道地皮開價80億,最後由南豐發展以104億元投得,平均呎價32014元,高於開價三成,亦高於市場預期的上限。
++

九倉及南豐將合資發展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雙方各佔一半權益,計劃將物業三成面積建獨立屋,餘下七成則建分層豪宅。

九倉及南豐均表示,以104億元買入聶歌信山道地皮是合理。

目前未知整體投資額幾多。
++

拍賣官羅思善表示,聶歌信山道地皮是本財政年度第四次賣地,共有四名競投者參與,經歷47次叫價後,最後以104億元賣出,他滿意成交價。
++

2010-07-29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的成交價反映市況,他又認為,勾地制度行之有效,政府會繼續留意樓市,如果有需要,會有適當措施應對。

政府昨日拍賣山頂聶歌信山道地皮,以104億元成交,平均呎價約3萬2千元,高出開價3成,投得地皮的南豐及九倉將合資發展項目。
++

2010-07-29


恒生管理學院 商學院院長 蘇偉文

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院長蘇偉文認為,昨日聶歌信山道地皮成交價理想,對豪宅樓價有指標作用,相信短期會做成心理作用,業主封盤和反價,令豪宅價格繼續升溫,甚至蔓延至中小型市場。

他又預期,下月兩幅地皮拍賣會受惠,原因是不少發展商已預留資金,令聶歌信山道地皮的拍賣氣氛不及預期。

蘇偉文認為,發展商傾向興建豪宅,原因是利潤較高,令中小型住宅新盤未來供應緊張,帶動整體樓價上升。

至於政府是否應該擔起提供中小型單位的角色,蘇偉文說,市場對是否復建居屋仍未有共識。

蘇偉文相信,政府主動推出豪宅地拍賣,不能令樓市降溫,應該大量供應土地,並且在發展方面要有限制,不過,由於政府不願意這樣做。
++


九龍倉集團 主席 吳光正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劉家強:若證實人為疏忽 會協助災民索償


渠務署 署長 劉家強

劉家強:若證實人為疏忽 會協助災民索償
日期: 2010-07-26 HKT 17:27

渠務署署長劉家強在出席大埔區議會會議時,匯報大埔碗窰沙埔仔村水災善後的最新情況。

他表示,在上星期四黑雨期間,設置在大埔河上游的石頭阻截器,成功阻截過千噸由上游湧下的石頭。

劉家強承認,部分石頭來自上游河道擴闊工程地盤,但仍要經過詳細調查才可確定,數星期後完成報告。

他強調署方責無旁貸,解決市民水浸威脅是渠務署的責任,即使承建商有疏忽,署方仍會負起最終責任。

署方亦跟承建商簽訂合約,若事件證實有人為疏忽,會協助受影響的災民索取保險賠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