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周松崗: 香港需要利用高鐵 與內地接軌


港鐵 行政總裁 周松崗

周松崗: 香港需要利用高鐵 與內地接軌
日期: 2009-10-09 HKT 09:57

港鐵舉辦高速鐵路研討會,有多位來自歐洲及內地的專家出席。

港鐵行政總裁周松崗致辭時表示,香港需要利用高鐵與內地接軌,他指內地鐵路網已逐步成形,預料到2020年鐵路網將長達4000公里,輻射至多個城市,香港需要考慮自身應佔的位置。

周松崗又說,高鐵服務穩定,載客量大,排放量少,是運輸的大趨勢,希望有關項目今年內可以落實。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稍後亦會在研討會上致辭。

大約20名捍衛基層住屋權益聯盟的成員在場外請願,要求鄭汝樺提高公屋租金檢討基制的透明度。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地產建設商會: 就住宅樓花銷售說明書 發出增補指引


地產建設商會 副主席 梁志堅

地產建設商會: 就住宅樓花銷售說明書 發出增補指引
日期: 2009-10-07 HKT 15:15

地產建設商會: 就樓花銷售說明書發出補充指引,下月起生效,當中提到只有根據地政總署預售樓花制度及地產建設商會指引製作的小冊子,才能被稱為「售樓說明書」,至於向準買家派發的宣傳資料不能被稱為售樓說明書,說明書內不能包括任何宣傳資料。

指引要求發展商在售樓說明書內需刊載的基本資料,包括物業設計及管理、當區分區計劃大綱圖、物業整體規劃圖、大廈公契的重要條款,以及公共空間及設施等。

當區分區計劃大綱內要清楚標示及列明樓盤附近社區設施,例如火葬場同骨灰龕、殮房、殯儀館、屠房、堆填區或前堆填區,以及垃圾收集站等。

售樓說明書內亦要列出交樓前發展商跟服務供應商訂立的服務合約詳情資料。

有關樓盤廣告方面,增補指引要求廣告內列明刊登的相片、圖像、繪圖或素描顯示只是畫家對發展地盤的想像感覺,亦可能經過電腦圖象修飾處理。

商會副主席梁志堅說,增補指引目的為促進會員在銷售說明書和平面廣告中提供更清晰和完備的資訊,有效保障消費者權益。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