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長實: 76.1億元投得兩幅住宅地 高開價逾四成至一倍


長實 副主席 李澤鉅

長實: 76.1億元投得兩幅住宅地 高開價逾四成至一倍
日期: 2010-08-17 HKT 17:54

政府拍賣土地,長實以合共76.1億元投得位於亞皆老街及紅磡灣兩幅住宅地,高出開價逾四成至一倍。

拍賣官指競投氣氛激烈,單是紅磡灣地皮就競投超過一小時,承價145口。

長實副主席李澤鉅表示,地皮景觀靚,故願出高價競投。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地產代理: 料二手樓價 一兩月內跌3-5%


中原地產

地產代理: 料二手樓價 一兩月內跌3-5%
日期: 2010-08-16 HKT 12:36

本港一、二手樓盤周末期間成交量按周下跌超過一半,反映政府上周五公布多項壓抑樓價急升的措施,令樓市有降溫跡象。

中原地產住宅部董事總經理陳永傑認為,政府就樓市熾熱新推措施明顯令樓市冷卻,估計8、9月一、二手成交可能減少,樓價亦出現轉向,可能下跌3-5%。

陳永傑又認為,政府限制樓花轉售同摩貨,令投資者卻步,發展商亦會調整推盤策略,減少新盤推出樓花的比例。

利嘉閣董事總經理廖偉強同意,今次政府推出的措施對樓市有較大影響,相信整體樓價會有約半成的跌幅。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