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

路政署署長: 興建中環灣仔繞道時減少對交通影響


路政署署長: 興建中環灣仔繞道時減少對交通影響
日期: 2009-05-23 HKT 08:58

路政署署長韋志成表示: 在興建中環灣仔繞道與東區走廊連接部份時,會將東區走廊的走線向海方向移動,以騰出空間,拆除現時部份天橋,以及興建新橋,在新橋通車後,才會清拆其他天橋,以減少對交通的影響。

韋志成表示,在中環灣仔繞道工程期間,如果有前期工程,能夠協助減少繞道對附近交通的影響,署方一定會做。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立法會: 撥款11億開展 啟德發展計劃工程


立法會: 撥款11億開展 啟德發展計劃工程
日期: 2009-05-22 HKT 18:15

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11億元,開展啟德發展計劃工程,工程包括北面停機坪基礎設施、啟德明渠進口道及觀塘避風塘改善工程等。

另外,財委會亦通過96億6000萬元撥款,資助港珠澳大橋主橋的詳細設計及建造工程等費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提到,顧問報告有初步構思,在連接大橋的人工島上設瞭望台,以結合基建及旅遊,但詳情仍需探討,如保安、人流及車流等問題。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2011年起: 業主立案法團須買第三者風險保險


2011年起: 業主立案法團須買第三者風險保險
日期: 2009-05-21 HKT 14:51

強制要求業主立案法團購買第三者風險保險的相關法例,將於2011年1月1日生效。

根據經修訂後的《建築物管理條例》,所有法團均須就有關建築物的公用部分及該法團的財產訂立第三者風險保險單,並須保持該保單有效。

每份保單的單一事故承保額,不得少於一千萬元。

截至4月,約93%已成立法團的建築物已購買第三者風險保險。


英國保誠保險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美國樓市: 信心回升至八個月新高


美國樓市: 信心回升至八個月新高
日期: 2009-05-19 HKT 05:55

美國住宅建築商協會公布,本月份房屋建築商信心指數升至八個月高位,顯示樓市有見底跡象。

該會最新公布的信心指數為16,與預期一樣,較4月份回升2點,是連續兩個月回升。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