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華懋: 旗下「豪門」複式單位呎價二萬元


華懋 售樓部 總經理 吳崇武

華懋: 旗下「豪門」複式單位呎價二萬元
日期: 2009-06-11 HKT 15:58

華懋集團位於新蒲崗的樓盤「豪門」計劃本周五推出特色及複式單位,複式單位意向呎價1.5萬至2萬元,特色單位呎價1.2萬元。

售樓部總經理吳崇武說,近期大圍經濟好轉,樓市和股市暢旺,息口低,是推盤的好時機。

集團早前推出的標準單位,套現約8億元,現時餘下30%單位未售,若全部售出可以再套現6億元。

吳崇武說,今個月再推出標準單位會加價5%。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樓宇更新大行動: 接獲1100宗申請 超額一倍


發展局 局長 林鄭月娥

樓宇更新大行動: 接獲1100宗申請 超額一倍
日期: 2009-06-10 HKT 12:06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 樓宇更新大行動」計劃上星期截止申請後,當局於第一階段收到1100個申請,超額一倍多,其中以油尖旺區及深水埗區樓宇較多。

林鄭月娥說,由於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局方會盡快進行加碼行動,稍後會向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提交有關申請,若獲得通過,可於下月3日財委會上申請多撥款10億元,令計劃內的樓宇增至2千幢,相信亦可增加一萬個就業機會。

她預計,在今年秋季,計劃中第一類別的樓宇可開展維修工程。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房委會委員: 憂未來公屋供不應求


運輸及房屋局 局長 鄭汝樺

房委會委員: 憂未來公屋供不應求
日期: 2009-06-09 HKT 15:26

房委會舉行周年公開大會,由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主持會議。


張炳良

委員張炳良會上發言表示,擔心公屋未來會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他說在停建居屋、經濟環境轉差、市民收入減少情況下,富戶政策未必可以令居民遷出單位。

公屋單位流轉減慢,同時需求亦會增加,希望政府提出對策。


劉秀成

另一委員劉秀成說,未來一年房委會應該研究在新發展區興建公屋及長者服務設施,但指出應汲取發展屯門及天水圍新市鎮的教訓。

樓市回暖: 測量師料有利補地價商討


美聯測量師行 董事 林子彬

樓市回暖: 測量師料有利補地價商討
日期: 2009-06-09 HKT 08:38

中國海外: 就旗下位於粉嶺的住宅項目,與政府達成補地價協議,涉及11.76億元,是本年度首宗大額補地價個案。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政府早前修訂補地價方法,將發展商在住宅項目的邊際利潤率,由一成調高至兩成,令補地價金額變相減少,有助政府與發展商達成補地價協議。

中原地產: 指上月二手樓按按月升18%


中原地產: 指上月二手樓按按月升18%
日期: 2009-06-08 HKT 22:16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王良昇指出,上月份登記二手私人住宅按揭合約4500宗,較4月增加18%,是去年11月後的半年按月新高,反映近期二手樓市成交活躍,推高樓按需求。預期本月數字會超過5千宗。

奧巴馬: 承諾加快開展公共工程 提供工作機會


奧巴馬: 承諾加快開展公共工程 提供工作機會
日期: 2009-06-09 HKT 03:56

美國總統奧巴馬承諾,會加快撥出聯邦款項,在夏季開展數以百計公共工程,提供60萬工作機會。

他在內閣會議開始前重申,刺激經濟方案正按計劃進行。

奧巴馬強調,仍然需要一段時間走出經濟衰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