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星期五

陳啟宗: 估計政府以較低底價 批出勾地申請回應民意


恒隆 主席 陳啟宗

陳啟宗: 估計政府以較低底價 批出勾地申請回應民意
日期: 2009-11-20 HKT 13:11

恒隆主席陳啟宗表示,大埔白石角兩幅地皮勾地價偏低,估計是由於政府有見及現時樓宇供應少,因此以較低價批出勾地申請,回應民意。

陳啟宗說,有關地皮並非由集團勾出,對地皮的興趣亦不大。

他又說,近來豪宅市況一般,旗下位於九龍站上蓋的君臨天下,未來會視乎政府政策決定是否推售,目前仍是言之尚早。他指出,本港及內地樓市有實質需求,未見有泡沫出現。

對於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指,不排除透過立法強制要求發展商,加入環保設施。

陳啟宗指,集團在過去4-5年,在翻新旗下舊物業的過程中,加入環保概念,例如安裝慳電膽及電子感應水龍頭,幾年來共節省約5000萬元。

另外,對於立法會否決公務員減薪,陳啟宗說,會參考政府薪酬以調整公司員工薪金,他又說,目前公司資金充裕,會考慮加薪。

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長實 趙國雄: 勾地成功 對後市正面


長實 執行董事 趙國雄

長實 趙國雄: 勾地成功 對後市正面
日期: 2009-11-19 HKT 10:56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說,有地皮被成功勾出,對未來發展商勾地,提供正面訊息,亦反映勾地不是太難。

他又指,勾地價平均每平方呎約5千元屬合理,不相信政府下調底價;預期拍賣價會理想,集團對兩幅土地都有興趣。

另外,趙國雄澄清,被指囤地的上海項目,已於4月時舉行動工儀式,待規劃完成後將盡快興建。

他又期望,旗下大圍及將軍澳的樓盤,可以盡快取得預售樓花同意書。

對於近期成交呈萎縮,趙國雄相信與近日缺乏新盤有關,相信未來一兩個月有新盤推出,成交會改善。
++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大埔白石角兩幅地皮並非由集團勾出,而今次勾地價較07年白石角其他地皮的勾地價高出逾10%,認為政府定出的底價公道,相信拍賣反應熱烈。

趙國雄說,集團對各種地皮均有興趣,包括商業及酒店用地,但尤其對住宅地皮興趣較大。

他又說,集團土地儲備充足,足夠未來5-6年發展。

另外,趙國雄指,地產建設商會與政府均認為現行勾地制度行之有效,但相信仍有優化空間,例如早前商會建議政府應彈性處理勾地門檻,令發展商更踴躍勾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