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郭炳江: 促政府增加土地供應 相信不會復建居屋


新鴻基地產 副主席 郭炳江

郭炳江: 促政府增加土地供應 相信不會復建居屋
日期: 2010-03-11 HKT 17:47

新地副主席郭炳江建議政府應增加土地供應,以紓緩市民置業困難。

他指,現時樓市供求不衡,認為政府在新年度的勾地表內增加中小型土地的方向正確。

郭炳江亦相信政府不會輕易重投樓市再推居屋。

他說,即使要紓緩市民對住宅的需求,政府亦應從加快興建公屋著手,並強調若政府將興建公屋的土地轉為興建居屋是不智的決定。

另外,郭炳江表示,集團位於元朗的Yoho Town三期,會提供900呎以下的中小型單位為主,涉及2400個單位。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朗 Yoho Town 三期 位置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鄭家純:應復建居屋


新世界發展 董事總經理 鄭家純

鄭家純:應復建居屋
日期: 2010-03-08 HKT 12:12

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表示,從社會的角度看來,要照顧中低收入人士的置業,應該復建居屋,但發展商可能擔心,因此而「推冧」樓市。

他認為,政府應該採取較溫和的措施,包括調控居屋單位數目及條件等。

正在北京的鄭家純又說,部份樓市出現過熱,整體需要降溫,但如果力度過大,令到樓價大幅下滑,將會影響本港經濟。
++

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贊成復建居屋。

正在北京的房委會委員黃國健認為,作為地產商的鄭家純也提出這樣的要求,對政府起推動作用。

身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的黃國健說,為了減少對樓市帶來衝擊,工聯會贊成有限度復建居屋,每年供應5000至6000個單位是合適的數量。
++


工聯會 理事長 黃國健

居者有其屋計劃

香港公共屋邨

梁振英: 政府關注樓市 沒回應是否復建居屋


行政會議 召集人 梁振英

梁振英: 政府關注樓市 沒回應是否復建居屋
日期: 2010-03-08 HKT 12:57

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示,政府一直關注市民住屋問題,由於樓價上升,市民都不容易置業,政府會注意市民希望置業的要求及市民的購買力,但政府不想推出一些措施,影響到樓市及金融體系。

政府會在適當時候推出適當措施。

他又說,過去一段時間,公屋及居屋的供應,亦為無能力購買私人樓宇的市民,解決住屋問題。

至於是否復建居屋,他指,需要留待政府研究,他並無回應現時是否復建居屋的時機。
++

居者有其屋計劃

香港公共屋邨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