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蓮塘及香園圍口岸工程: 將於2013年展開


蓮塘及香園圍口岸工程: 將於2013年展開
日期: 2009-04-27 HKT 18:13

特區政府與深圳就深圳河治理及過境土地的使用,簽署合作意向書,深港雙方已就「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時間表達成共識,預計口岸工程於2013年分別於兩地展開,並確保口岸不遲於2018年運作。

口岸的聯檢大樓建築方案,會以設計比賽形式決定,雙方決定半年後,召開小組第四次會議。
++

特區政府與深圳方面今日簽署合作意向書,就「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的時間表達成共識,預計2013年兩地將展開工程,新口岸最遲在2018年運作。

雙方同意口岸的聯檢大樓,會以比賽方式,決定設計方案。至於落馬洲河套區的發展草圖,將於明年起進行兩階段諮詢,預計在2011年底前完成綜合研究。

政府發言人稱,現時河套區一帶已劃出超過180公頃土地,將來可能作為河套區的交通支援等用途。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