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邱騰華: 香港為引入電動車作準備


邱騰華: 香港為引入電動車作準備
日期: 2009-05-27 HKT 14:41

香港政府: 今個月起試用首部電動車,環境局局長邱騰華預計,汽車製造商會在未來兩至三年後開始,大量生量電動車,雖然能供應香港市場的數目為未知之數,但政府會加強所需的配套設施,迎接電動車輛引入本地市場。

邱騰華說,試用計劃有助了解電動車的性能表現。

政府推廣電動車的應用並不局限於私家車,會留意市場供應和技術發展,引入其他車輛類別,包括巴士在內的較重型車輛。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根據統計處資料,過去3年,石油氣進口價下跌了3%,而零售價也下跌同樣幅度,反映進口與零售價格大致相若。

邱騰華說,在市場經濟下,政府不能釐定燃油價格的水平,但有鼓勵業界提高透明度,其中一間為公屋供應家用石油氣的供應商,自10年前開始已有公開價格資料,以及有機制檢討,而其他兩間供應商的石油氣價格,大致跟隨國際油價。
++


電動車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