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富豪國際: 豪宅市場供不應求


富豪國際 執行董事 范統

富豪國際: 豪宅市場供不應求 
日期: 2009-07-23 HKT 11:27

富豪國際執行董事范統表示,現時豪宅有供不應求的情況,未來一年市面上面績超過1,700呎的一手豪宅,只得百多間,若果有較高質素的豪宅推出,呎價有可能會超越2萬元。

范統又指,金融海嘯後,豪宅呎價不跌反升。

他解釋,大部份投資者對結構性投資產品缺乏信心,轉為投資有升值潛力的投資物業市場,所以,令投資物業比重由以往約22%升至30%以上,令豪宅價格上升。

另外,他又建議,舊樓收購門檻應由八成降至六成,並加入附帶條件,地產商可以較低價預留部份重建後單位予舊業主買入,令更多舊業主同意收樓,加快市區重建。

提到酒店用地,范統表示,市區有不少用地都可用作規劃酒店,而且限制較少; 相反在勾地表內的酒店地皮大多數限制較多,加上位置偏僻及交通配套不足,未必適合興建酒店。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