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瑞銀: 本港樓市 未見出現泡沫


瑞銀: 本港樓市 未見出現泡沫
日期: 2009-07-30 HKT 13:22

瑞銀亞洲房地產研究部主管王震宇預期,本港樓價在下半年至明年底升32%,主要是預期失業率將於第四季見頂,屆時住宅租金亦可望反彈,或會高於原來升11%的預測。

另外,預期息口持續低企,估計美國息率未來3-4年均處於低位,將對本地按揭息率有利,加上市場流動性強,存款尋找出路,都會帶動樓價上升。

他估計,明年底樓價將回復97年高峰期的九成,現時樓市亦未見出現泡沫,仍屬於理性。


王震宇

另外,王震宇認為,政府在勾地價定得太緊,因而減低發展商的勾地意欲。

他建議政府應釋放更多土地讓地產商發展,亦應該減少居屋及公屋供應,以免影響私人樓宇市場。

至於地產股方面,他說,由於未來樓宇供應少,發展商亦傾向推後發售樓盤,形成本港盈利減少,不過,若發展商增加內地物業的入帳透明度,將會令內地業務的盈利上升,整體上升機會高於下跌。

他又指地產股仍未見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