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有地產代理: 指樓價升 因政府批地不足


中原集團 主席 施永青

有地產代理: 指樓價升 因政府批地不足
日期: 2009-11-01 HKT 12:55

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鉅威認為: 樓價上升與內地熱錢流入本港,及發展商沒有推出所有貨尾有關。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李華明說,豪宅的售價上升,同樣影響一般住屋樓價,上升幅度與很多市民入息增加不成正比。

地產代理業界人士施永青認為,大部份發展商存在的貨尾數量很少,他認為樓價上升是因為政府批地不足。

施永青又說,近期有豪宅以超高呎價售出,相信只是地產商造勢和個別事件。
++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李華明認為,政府復建居屋,以滿足買不到私人樓宇市民的需要,亦吸引公屋住戶購買,騰出公屋單位給有需要人士。

地產代理業界人士施永青認為,政府不應重覆當年的八萬五政策,他建議政府因應價格變動、人口轉變和城市規劃等定期賣地,減少樓價上升帶來的問題。

城大經濟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鉅威建議,政府賣地時可考慮倣效03年時,以不公開競投方式,以免發展商將土地價格拉高,影響樓價。
++


城大經濟及金融系 副教授 李鉅威


房委會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 李華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