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屋宇署: 今起巡查4千幢 50年或以上的舊樓


舊樓

屋宇署: 今起巡查4千幢 50年或以上的舊樓
日期: 2010-02-01 HKT 08:00

屋宇署今日起巡查樓齡50年或以上的舊樓,一共4千幢,期望一個月內完成,若有即時危險,會立即維修或加固。

日前塌樓現場附近的落山道,有舊樓業主表示,很多石柱出現裂縫,石屎嚴重剝落,車輛經過時,屋內亦感到震動。

但大廈業權不清晰,集資維修有困難。

身兼市建局非執行董事的城大社會科學部講師吳家鎚認為,房協及市建局近年幫助舊樓成立法團,但效果不理想,建議房協集中協助舊樓維修,讓市建局專注重建,優先處理50年以上的舊樓。
++

對於有報道指馬頭圍道倒塌舊樓相連的樓宇,有倒塌的可能,屋宇署助理署長許少偉表示,經觀察後相連的樓宇暫時未有危險,雖然部份出現裂痕,但未必所有裂痕都會影響樓宇的結構。

許少偉表示,署方已派人從外圍、公眾地方和大廈的天台進行觀察,亦有人員24小時在現場密切留意樓宇的情況。
++


沙田 大圍 名城

購買: 沙田大圍名城(市區最方便豪宅)
地點: 沙田大圍車站上蓋物業
請聯絡: 陳先生(S-311974)
Tel: (852)2635-6598
E-mail: Ivan Cha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