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分析: 料全年一手住宅落成量 增至1.57萬個


中原地產 研究部 聯席董事 黃良昇

分析: 料全年一手住宅落成量 增至1.57萬個
日期: 2010-04-23 HKT 13:15

政府公布私人住宅一手市場的最新供應數字,首季私人住宅落成量增加近2倍至4900個,是過去4個季度最高。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落成量倍升主要是因為期內有多個大型樓盤入伙,預期今年餘下時間仍有大型項目落成,相信本港一手住宅落成量的低谷已過,估計全年落成量將按年上升近1.2倍至1.57萬個,大致處於過去5年一手住宅銷售量的平均水平,供求趨向平衡。

黃良昇表示,雖然首季現樓貨尾及可供出售樓花按季減少2000個至4.6萬個,創紀錄新低,但只是由於過去4個季度,市場消耗多達2.1萬個樓花供應所致。

他又表示,首季政府已批出土地而未動工項目,按季上升80%至9000個單位,反映未來住宅供應量將會回升。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