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地監局: 今公布經重組地產代理銷售樓盤執業指引


地產代理監管局 行政總裁 余呂杏茜

地監局: 今公布經重組地產代理銷售樓盤執業指引
日期: 2010-05-06 HKT 00:09

繼市建局加強規管重建項目的銷售透明度後,地產代理監管局今日稍後會公布,經重組的十多份地產代理銷售樓盤執業指引。

指引是回應過去半年市場變化,加入新元素,要求地產代理嚴格遵守,未得發展商授權前,不得向新樓盤買家收取訂金支票。

利嘉閣董事總經理廖偉強認為,如果指引清晰,會令到銷售更加公平。
++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余呂杏茜表示,整合地產代理執業指引成為3份通告,是要增加樓盤銷售的透明度,不認為因此會令市場波動。

她又說,早於年初已透露,會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整合指引的工作,推出執業通告,並不是要配合政府推出穩定樓市措施。

地監局發出3份通告,規管地產代理的操守、物業資料及銷售秩序,相信可以令樓盤銷售更有秩序,及提高透明度,讓準買家得到更好保障。

在秩序方面,地監局要求地產代理行需派員監督從業員在樓盤銷售的秩序,並要備有在樓盤工作人員的名單,地監局有需要時會巡查。
++


利嘉閣 董事總經理 廖偉強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