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行政會議: 通過廣深港高鐵造價537億


行政會議: 通過廣深港高鐵造價537億
日期: 2009-10-20 HKT 14:07

行政會議通過廣深港高鐵方案,造價537億,政府下月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高鐵經歷過近十年的討論,達到社會共識,政府已完成所有準備功夫,現時是坐言起行的時候。
++

行政會議通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造價及賠償方案。

由於建築成本上升,以及高鐵以隧道建造,造價由06年估計的395億,增加到537億。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本港有需要興建高鐵,接駁內地的高鐵網絡,高鐵可以避免香港被邊沿化。

全長26公里的高鐵香港段,預計2014至2015年落成,由香港到廣州,車程48分鐘。
++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就行政會議通過落實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項目,感到高興。

委員會認同加速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等主要基建,有利進一步深化粵港之間的合作與發展;

亦認為有關項目,回應了委員會早前提交的研究報告,認為香港有必要盡快完善與廣東交通基礎設施的全面對接。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