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陳啟宗: 中小型住宅市場沒泡沫 豪宅升幅不礙民生


恒隆集團 主席 陳啟宗

陳啟宗: 中小型住宅市場沒泡沫 豪宅升幅不礙民生
日期: 2009-10-20 HKT 11:52

恒隆集團主席陳啟宗表示,中小型住宅市場沒有出現泡沫,豪宅升幅不影響市民生計,亦與中小型市場沒有直接關係,認為以市場機制調節樓價,是最好的方法。

談到集團未來發展,陳啟宗期望,一年內加碼1至2個內地項目,投資額約40-50億元。
++

恒隆地產主席陳啟宗表示,本港樓市的問題並非源於樓按。

他又說,銀行批核按揭主要視乎資金情況及對樓市前景的看法,而本港主要銀行例如匯豐、渣打、恒生、中銀等都對本港社會有承擔及負責任,不擔心他們在批核按揭時會過寬或過緊。
++

市民批評樓價升勢過急難以置業。

恒隆系主席陳啟宗表示,市場將經濟事務政治化。

他又說,現時樓價升幅主要反映在豪宅價格上升,豪宅價格不影響市民大眾生計,對社會的影響不大。

陳啟宗說,本港超過九成的住宅都是一般住宅,這個部份沒有出現泡沫。

現時一般住宅,例如將軍澳的樓價不算太高,相信市民負擔能力仍可支持。

他又說,香港市民「見過鬼怕黑」,擔心樓價升跌,令政府施政「考功夫」。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