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勾地表注入4幅新用地 林鄭月娥:不會低價售地


勾地表注入4幅新用地 林鄭月娥:不會低價售地
日期: 2009-03-20 HKT 17:04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新的勾地表中注入了4幅新用地,包括一幅住宅用地及三幅商業及商貿用途的土地。

她又說,新勾地表中共有61幅土地,其中有57幅是滾存用地。這些土地包括有40幅住宅用地、12幅商貿用地以及9幅酒店用地,當中有44幅可供即時申請。

林鄭月娥表示,雖然正值金融海嘯下,政府堅持以市場主導為原則,不會以低價出售土地。
++

政府公布下年度勾地表,合共提供61幅土地,其57幅是早前滾存的地皮,只新增4幅用地,當中一幅是住宅地,位於沙田九肚山,其餘3幅商業地,其中兩幅位於沙田石門及馬鞍山,另一幅位於東涌。

土地儲備表中有40幅屬住宅地,12幅屬商業用地,9幅屬酒店用地。當中44幅地可供即時申請。住宅用地可以興建10500至11000個單位,而酒店用地可提供6530至7050個房間。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