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邱騰華稱改善空氣質素指標冀與發達地區看齊


邱騰華稱改善空氣質素指標冀與發達地區看齊
日期: 2009-03-21 HKT 11:20

政府委託顧問公司,研究更新本港空氣質素的指標,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顧問建議的新指標不會停滯於世衞的初階標準,強調並非與發展中地區標準看齊,而是接近歐美等發達地區。

邱騰華表示: 顧問建議的7項需控制污染物中,有3項設定於世衞的最終標準,另外3項會因應本港情況,訂立在世衞建議的初段及中段指標。

他又說,增加使用天然氣的比例,可能令電費增加,政府會向市民交代各項措施所涉及的資源,最終是由納稅人攤分,抑或由用者自付。
++

對於有批評指,早前顧問公司提交給環境局的改善空氣污染建議,難以落實,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回應說,需要考慮香港本身有環境限制,要依實際情況,按步就班落實。

他說,顧問報告的研究已進入最後階段,初步訂立改善污染指標的藍本,當中有部份建議,接近世衞及歐美國家的標準。

下一步會展開公眾諮詢,訂立適合本港的新準則。

網誌封存